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投资近16亿元的茂名水东湾大桥预计在2019年通车

   2016-04-25 10:50

[摘要] 水东湾大桥让南海片区不再是死胡同,有利于茂名滨海快速干线的贯通和茂名市干线公路网布局的完善。如果没有水东湾大桥,附近群众从南海半岛向东出行时,只能先向西绕回高地再接国道325线。水东湾大桥建成后,同样向东出行,将比过去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总投资约15.8亿元的省重点项目——水东湾大桥正全面推进施工。按照工期安排,今年要完成大桥基础和承台部分建设,2017年基本完成两座主塔建设,2018年可完成主桥建设,2019年上半年通车。

水东湾大桥从2014年4月16日开始启动前期工作,这是茂名市首座跨海大桥。此桥起于南海片区,在水东湾壶口跨越水道,经碧桂园西侧绕至北侧,终点与环城东路相接,路线全长6.613km。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城市道路), 跨海桥梁部分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40m,引桥宽度32.5m,主桥为双塔斜拉桥,主桥主跨径为328m,两边跨径各为150m。

水东湾大桥让南海片区不再是死胡同,有利于茂名滨海快速干线的贯通和茂名市干线公路网布局的完善。如果没有水东湾大桥,附近群众从南海半岛向东出行时,只能先向西绕回高地再接国道325线。水东湾大桥建成后,同样向东出行,将比过去省半个多的。

水东湾大桥是茂名市“七纵八横四十联”主干线路网中的第八条横线——茂名滨海快速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涉及征地拆迁、围养殖清理和东侧栈桥较长等原因,东侧整体工程要比西侧进度慢一个半月,但经过加大施工力度加快进度,预计能在4月30日左右完成东侧主墩施工平台搭建。而西侧主墩施工平台上,正在进行20根基建设,预计7月份完成。之后进行的桩基上的承台施工,预计在12月份完工。紧接着则是125米高的大桥主墩建设,这个是工期长、重要的建设内容,施工高峰估计在明年6、7月份,到时候现场将有800多人同时参与施工作业。

据了解,水东湾大桥自2014年10月搭建了一部分西侧栈桥作为前期准备后,因为涉及用海报批、征地拆迁等手续需要进一步完备,以及生产工艺、工序转换和正常休息保证安全的需要,施工现场有些时候会呈现“暂停”状态。这是根据我国建筑法的要求,切实保证合理工期,不进行无理压缩的施工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