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后继无力,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春天?

  2018-01-06 10:56

[摘要] 近期数据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1年前。其中,深圳新房价格以3.2%的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领跌全国

房价,这个让全中国人民都备受关注的词展示了它的魅力。在如今,如果要问什么话题能让人立刻引起人的兴趣的莫过于“房价”了,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以前一线城市的房价热点都是涨,但是在现在却更多的是跌!难道一线城市真的已经走过顶峰开始走下坡路了吗?如果是,那么房价的热点是否会转向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房价的春天真的要来了吗?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早已不是新鲜事了,对于房价的暴涨所造成的社会问题,政府出台了限购限贷等等一系列抑制房价上涨的调控措施,而事实证明,这些调控政策是有显著效果的。

近期数据显示,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1年前。其中,深圳新房价格以3.2%的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领跌。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这无疑给许多投资者和买房者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作为投资者,是否要继续坚守一线城市的阵地?而作为买房者,房价的涨动必然会带动经济的发展,是否应该在房价尚处于降低水平下在二三线城市进行房产购买呢?

对于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让许多人对大城市望而却步。据统计,一线城市对大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小,很多才毕业的大学生在高房价面前丧失了斗志,对未来感到迷茫,在房价面前,真的是压力山大!

所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更愿意留在家乡,或者去二线城市发展。一个城市经济的发展除了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外,更重要的是对于人才的运用,只有充分发挥了人的价值,才会对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才会让经济持续增长。这也是为何如今各个城市都在大力进行人才引进的原因。所以大学生的去留,必然会对当地的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

还有就是投资者的目标转移,一线城市的房价可以说快达到了饱和,再加上政府的调控政策使得一线城市房价的波动趋于稳定,所以投资所获得的并不是很大,进而投资者会将投资对象转移到一些二三线城市,比如一线城市周边的城市,这也会抬高二三线城市房价的增涨和的经济的发展。

这是否意味着二三线城市在不远的将来会迎来它的春天呢?你准备好逃离北上广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