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什么还要买房?这是我看过最好的回答!

   2018-10-15 10:43

[摘要] 有句话说的好,与其把钱给别人交房租还房贷,还不如自己还房贷。不买房的人可能永远不会去深思买房人的想法,理不清房租和房贷的关系,而买房的人会有努力工作赚钱的动力,没房的人虽没有压力,却有生活不安定的漂泊感。

看惯了太多的买房、租房鸡汤文,很多人都知道要买房,也有很多坚持不买房者吐槽的种种买房论。为什么要买房?简单的一个问题,蕴含的答案却是丰富而复杂的。在中国,买房这一行为早已不仅仅局限于居住,所有人梦想中的房子,一定不仅限于有多大的空间、能在房子里做什么,它或许还关于家人、亲友、甚至是陌生人。

因此,房子不仅仅是房子。因为房子作为房子本身的功能在整个买房过程中占的比例是很小的,但更重要的是房子带来的附属功能。比如以下这些:

一、金钱是流动资产,房子是固定资产

就按目前的经济理论或货币理论来看,货币处于不断贬值的一个状态,而房子则处于一个不断上涨的状态。另一方面,如果是金钱放在手里或者是存银行,都会作为流水,随时都会消费掉,房子不一样,是不动产,在使用的同时,节省着房租,还享受着房屋上涨后的机遇。

虽然说当初支付了一大笔房款,但终究而言,房子作为固定资产带来的财富要远大于现金带来的利润。

二、房子不仅仅是房子,更是一笔后备资金

如果你有一个房子,那么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因为有金钱上的后顾之忧而畏手畏脚。房子可以作为出现资金风险时的救命钱,也可以作为创业时的创业资金,生活中出现什么意外时,也可以抵押房产,以解燃眉之急。

三、婚姻、爱情和家庭

关于婚姻和房子,爱情和房子,它们始终都联系在一起的。真正在城市里扎根立足的年轻人,买房与不买房的城市归属感终究是不同的,即使有相爱的人陪伴在身边,早晚也会因为对子女的读书问题而走上买房路或者是回归不需要买房的地方。

事实证明,不买房就结婚的人会有两种结果:其一,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还是买了房,实现对未来的增资。其二,继续在城市流浪儿的层级里生活着。

四、孩子和教育

房子与对孩子的培养其实是挂钩,这就是目前社会上一个实际存在的情况。很多坚持不买房的人,最终要么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或者出国读书,要么还是选择买房。

在当前的社会中,选择公立学校读书的人毕竟还是占大多数的,因此想要让孩子能正常的接受更好的学校资源就得买房。当然了,这是城市里的生存规则,农村大家都有房子,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五、银行贷款,房子是放贷利器

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想要干出一番事业,早晚会和银行打交道。银行发放贷款的评估标准有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即房子、车子和银行卡的流水。

而房子永远是最优质的资产,或者是对我们众多的普通人来说,如果有一套房子在手,在征信良好的情况下,到任何地方贷款都会是轻松的事情。没有房子,银行审批贷款时还要考核你的银行流水,流水不够可能就不会贷款给你,这就是事实。

六、买房和租房差别大

有句话说的好,与其把钱给别人交房租还房贷,还不如自己还房贷。不买房的人可能永远不会去深思买房人的想法,理不清房租和房贷的关系,而买房的人会有努力工作赚钱的动力,没房的人虽没有压力,却有生活不安定的漂泊感。

标签: 房租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