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心城区8个民营农贸市场 硬件设施基本改造完毕

   2018-10-17 10:39

[摘要] 昔日的中心城区官渡市场,给人留下了脏、乱、差的印象。但经过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如今的官渡市场已焕然一新,并于昨日重新开门迎客。据了解,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牵头推进创卫区内的10个民营市场升级改造,目前已有8个基本改造完成。

昨日,中心城区官渡市场升级改造后重新营业。

茂名网讯 昔日的中心城区官渡市场,给人留下了脏、乱、差的印象。但经过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如今的官渡市场已焕然一新,并于昨日重新开门迎客。据了解,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牵头推进创卫区内的10个民营市场升级改造,目前已有8个基本改造完成。

官渡市场旧貌换新颜

昨日上午7时许,官渡市场已人来人往,热闹非常。市场以绿色为主调,配上淡黄色的棚顶和摊位台,让人感觉特别宽敞明亮。改造好的市场地面干净清爽,摊位有序,功能分区清晰,市场设置了水产、熟食、鲜肉、蔬菜、禽肉等摊位一应俱全。

为保持市场干燥,防止水流到地面,水产区域的摊位台面加装了20公分的玻璃挡板,鲜肉区域的摊位台面也根据实际情况,加装了13公分的玻璃挡板。“以前走进市场,除了感到光线不足,还有就是地面黑、脏、湿,真的不愿意多停留一会。但现在市场通风透气,光线明亮,干净整洁,真的让我大吃一惊。”住在附近小区的市民李姨说。

细心的市民还可以发现,市场内部新增了农产品质量快检室和厕所。记者了解到,官渡市场改造项目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严格按照茂南区推进民营市场升级改造方案、茂名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农贸市场软硬件升级改造达标建设指引进行改造。“市场的升级改造投入超300万。”市场经理吴帝水表示,市场将积极配合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力为市民和商户营造干净、舒适的消费环境。改造后的市场,硬件设施基本完成,200多个摊位换上了新貌。

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

尽管是周末,但作为官渡市场升级改造后开门迎客的天,昨日,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官渡街道办桥北社区志愿者都早早来到市场,加强巡查、维护秩序,帮助市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

为深入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牵头推进创卫区内的10个民营市场升级改造。目前已有8个基本改造完成,官渡市场便是其中之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由该局牵头升级改造的富民市场、新坡市场、官渡市场、桥北市场、官山市场、皇朝河东农贸市场、皇朝开发区市场、站南市场等八个民营市场硬件设施基本改造完毕。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推进民营农贸市场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加强规范化管理,努力营造卫生整洁、功能完善、食品安全、市场繁荣的良好市场消费环境。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艺 甘杨松 摄 通讯员 邓亚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