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新“国五条”引广东茂名二手房交易激增

广东新闻网  2013-03-13 11:12

[摘要] 3月1日,被业内外称之为有史以来最犀利的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横空出世。连日来,记者走访广东茂名市房产交易中心及各房产中介了解到,近几天,当地二手房交易激增,新房销售稳中有升

3月1日,被业内外称之为有史以来最犀利的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横空出世。连日来,记者走访广东茂名市房产交易中心及各房产中介了解到,近几天,当地二手房交易激增,新房销售稳中有升。

据茂名市区金城路某房产中介中心置业顾问柯梁军称,这两年间,当地二手、新房楼市向来不温不火,自“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的新“国五条”方案出台后,有如平地惊雷,前来咨询或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比平常至少多出了约5成。

柯梁军说,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这几天所有同事都忙疯了,来电咨询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带人看房和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的人也没停过,还有一些是之前“皇帝女儿不愁嫁”的业主,也主动打电话来表示愿意降价出售。

在茂名市房产局交易中心,记者看到正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市民排起了长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她在新福五路有套房子要卖掉,一年前已托中介帮忙“放盘”,看房的买客走了一拨又一拨,上月初好不容易“逮”住了一个,双方却在为“谁付契税”拉锯“谈判”。

张小姐说,前天,中介就打电话来聊楼市调控新的“国五条”,催促她赶紧把房子卖掉。“自己反正是要卖掉房子的,早点交易也好。要不等到茂名执行新政契税后,二手房价肯定会推高,对买卖双方都不利。”

记者随后走访茂名市区油城九路、光华南路、人民北路等二手房中介中心,看到各二手房中介中心人来人往,都是一番忙碌的景象。

茂名市茂港区某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吴华硕称,新政的出台对新房销售应该有好处,但是到底会影响到何种程度还是未知数。目前前来购房的多为刚性需求的消费者,从其他新楼盘反馈的信息看到,这几天的销售稳中有升,楼市新政对市场的后续影响仍有待观察。

在茂名市区某楼盘销售中心,正在看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我也看过很多二手房,但是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现在出台新政,不会考虑二手房了,还是看新房吧。”

张先生还说:“之前之所以一直考虑二手房,是因为考虑到自己想住得离工作单位近点和方便小孩读书等因素,但看过的二手房价格都偏贵,新‘国五条’细则实施后,差额20%的个税肯定是买卖双方共同承担,我实在承受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