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楼市政策打"组合拳"购房贷款需求"戛然而止"

  2017-03-30 10:12

[摘要] 3月17日,京城楼市重现“认房又认贷”新政,不仅从严了二套房的认定方式,同时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原先的50%—70%调整为60%—80%,在贷款年限上也将长的30年调整为25年。

“伟嘉安捷”指出,从3月中旬开始,楼市便连续打出政策“组合拳”,先是3月17日,楼市出台“认房又认贷”新政,紧接着各大银行纷纷将首套房利率调整为95折;3月22日,非京籍个税需连续缴存满60个月才能拥有购房资格。3月24日,新“京八条”的出台也规避和堵漏了几大贷款买房的“红线”。3月26日,五部门联合发文严查“商住房”项目。“伟嘉安捷”指出,在一连串的新政出台后,不少购房人的贷款意愿“戛然而止”。

认房又认贷”重现京城二次买房人群“受挫”

3月17日,京城楼市重现“认房又认贷”新政,不仅从严了二套房的认定方式,同时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原先的50%—70%调整为60%—80%,在贷款年限上也将长的30年调整为25年。“伟嘉安捷”指出,此次重启“认房又认贷”政策,对于首次置业人群的影响并不大,主要针对的是二次置业买房人群,增加了这部分人群的首付压力。由于贷款年限的缩短,也同时提升了购房人的还款压力,促使二次置业的买房人暂时陷入了观望情绪中。

非京籍人群个税连续缴存60个月 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

3月23日,非京籍人群在京购房需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的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才能拥有购房资格。“伟嘉安捷”指出,此次政策针对非京籍购房人的个税缴纳,从原先的连续5年以上“断月不断年”的缴存改为连续缴存满60个月,提高了购房的门槛,增加了外地购房人买房的条件和难度,也促使不少具有购房意愿的人群“转买为租”。

各大银行首套房调整为95折 增加资质审核门槛

3月23日,为配合信贷政策的收紧,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在不断调整。“伟嘉安捷”指出,从年初取消八五折改为九折后,近期各大银行将首套房利率普遍又调整为九五折;另外,贷款年限从30年调整为25年,增加了首次置业人群买房的还款压力,陷入观望阶段。

京“新八条”政策出台 堵漏买房“红线”

3月24日,京“新八条”政策出台,对“假离婚”购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审查与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购房、不实银行流水信息、“高评估值”减少首付款等几大买房情况进行堵漏,严控了房地产买卖市场各类“红线”。“伟嘉安捷”指出,此次房地产政策打出多重“组合拳”,旨在净化房地产市场交易环境,对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极好的促进作用。

京楼市再出政策“重拳”叫停“商住房”对个人销售

3月26日,银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在建、在售商办类项目禁止卖给个人,而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交易时,虽然可以出售给个人,但购房人必须符合名下无房且纳税或社保满五年的资质。“伟嘉安捷”指出,这是近期整顿房地产市场行动的又一记政策“重拳”,此次政策的出台使得此前“商住房”不限购的优势不复存在,“商住房”进入“冰冻期”,极大的抑制了市场中的投机行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