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怎么选择带装修的二手房?哪种二手房不能买

   2018-12-01 16:30

[摘要] 如今购买的新房大多都是期房,对于急需住房的购房者来说,二手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今购买的新房大多都是期房,对于急需住房的购房者来说,二手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二手房又可以分为带装修的二手房和不带装修的二手房,其中带装修的二手房更受购房者的欢迎,还可以节约一笔装修费,那么购房者在选房时,怎么选择带装修的二手房?什么样的二手房千万别买?

1、了解清楚附赠物品及数量

购房者在选购二手房时,就应该问清楚哪些家电是附赠的,当面点清楚,并做好记录,这样签约前谈价格心里也好有个底。签合同的时候务必将这个清单写进去,标明家具家电的品牌、型号等,方便收房时核对物品。

厨房里的有抽油烟机冰箱微波炉、煤气灶台等,客厅有沙发、茶几等,卧室有床、衣柜空调等大型的家具家电,在看房的时候要跟房东清点清楚。

2、关注装修的年限

一般来说,大部分商品住宅的使用权限是70年,其他类型房屋有五十年或四十年的。因此只要额外注意一下房龄及房屋剩余使用年限,就能知道房屋的大概装修时间了。要知道年限比较久的装修风格过时不说,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毛病,因此要额外小心。

购房者想要判断二手房的装修年限其实还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你只需要找找热水器灶具上面的生产批号,打他们客服问一下时间,就可以大概推断到具体的这套二手房装修时间了,因为一般灶具一类的都是最后安装的。此外,还要注意到前房主的“补救”措施,那些明显与其他老装修不一样的地方,肯定是有问题的地方。而且一般情况下,年龄越大的房子,它的安全隐患也就越大,而且还会牵连到房屋贷款的审批。

3、看装修的风格

如果购房者购买装修过的二手房,那么装修风格一定要是适合自己的,例如你喜欢欧式却非要买一个中式的话,时间长了,恐怕省心不成反而闹心,如果一气之下还要再重新装修的话,那损失可就大了。毕竟买房子时,就已经把装修的价值计算在内了。如果把原有的精装修拆掉重装,就等于白白损失了每平方米大约2000元至3000元的价值了。

4、检查各项设备

买二手房时,购房者应检查室内各项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燃气管道、水管门窗等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有任何问题,业主必须维修。建议看房的时候把屋里的设备都开启一下,试试能否正常使用。比如水管,把阀门都打开,厨房卫生间都打开水龙头,看看水流通不通,排水畅不畅。各个房间的门窗都打开看看,看门锁好坏、门上下沿是否严实。

什么样的二手房千万别买

1、承重墙被破坏

有些原房主在装修房屋的时候会打掉承重墙,增加面积拓宽视野,这样是很危险的。现在的商品房子一般都是以框架结构,砖混结构做成,所以狠多地方承重墙是不能动的。还有阳台之间的配重墙也不可以动,这样会引起阳台坍塌,这样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

2、墙面用色杂乱

大多数年轻人都有许多新奇的想法,想着把墙面刷成自己喜欢的颜色,甚至运用大胆的混搭色。但等到装修完成了之后,才发现看起来眼花缭乱,根本不适合居住。

3、吊顶太大

现在的商品房度有限,吊顶越大,室内就会显得更低,过低的居室将使人们心理压力日趋加重。所以普通住宅并不适合做大吊顶。对于普通住宅来说,大吊顶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而且会使本已局促的居住空间变得更加压抑。

标签: 期房 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