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切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的期房 | 购房须知

  2019-04-08 16:05

[摘要] 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期房须认准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买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期房,权益得不到保障,敬请市民警惕!

茂名市住建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期房须认准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买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期房,权益得不到保障,敬请市民警惕!

切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的期房 | 购房须知

购房须知

(茂名市房地产业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茂名市住建部门关于规范房地产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相关规定,保护商品房交易中各方合法权益,茂名市房地产业行业协会近日发布购房必须注意事项。

    、查验“五证”。依法合规才能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住建部门规定,销售商品房必须出示“五证”即:1、国有土地证书,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开工许可证,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没有“五证”或“五证”不全均不具备商品房销售资格。无证销售是损害购房者利益的违法行为,会造成三方面的隐患:一是难以保证购房合同的兑现。消费者购买不符合预售许可条件未取得合法证件的商品房,一旦开发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等原因无法按进度完工,购房者可能会买到烂尾楼。二是无法对商品房预售款进行有效监管,容易发生预售款被挪作它用甚至携款潜逃等案件。三是容易造成商品房交易纠纷。由于没有得到规划与施工等方面监管,购房者可能买到货不对板的商品房。因此,查验“五证”是购房者对自身合法权益的基本保障。

    第二、认清资质。国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资质管理。房地产企业必须按营业执照允许的经营范围和资质证书核准的资质等级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不得越级承担任务。同时,我市对房地产企业实施诚信管理,对不诚信行为给予处罚。购房者了解开发企业资质和诚信记录,有助于选择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

    第三、慎签合同。对购房合同条款必须细致审核,务必准确、清楚、完整列明交易各方的权利、义务、责任,防止霸王条款、隐形欺诈、规避责任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尤其必须认清土地使用年限、房屋性质、建筑面积、购房款支付方式、违约责任、办理产权证时间等关键点,对合同附件也不能忽视,应当逐条明确无误。

    第四、验收“两书”。两书是开发企业在竣工验收合格后通知购房者入住时提供的两份法律文件,一是住宅质量保证书;二是住宅使用说明书。购房者依据购房合同与“两书”,查验实际交楼的标准是否符合约定的标准、配套的套内设施是否齐全;检查工程质量包括门窗、天花、墙壁、地面的质量、是否有渗漏等、水、电、气是否正常等,以保障应得的合法权益和房屋质量。

    第五、及时办证。房屋所有权证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证书,取得所有权证书的业主有依法出租、抵押、使用、的权利。房屋所有权证书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办理,委托开发企业申请办理登记的,开发企业应当自房屋交付使用后按规定时限内申请办理房地产属权登记并提交办证所必备材料。购房者应予以配合并跟进房屋所有权证书办理进度,及时妥善完成,使自己的权益得到国家与法律保障。

    第六、依法维权。国家对房地产交易颁布的一系列规管法规,房屋买卖各方都必须严格遵循。处理房屋交易发生的问题或纠纷时,要以法律为准绳、事实为依据,通过充分沟通协商谋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双方协商无法达成共识,应通过合同约的司法程序进行解决。如果无视法规,采取违法手段表达诉求,不仅不能达到维护自身权益的目的,而且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因此,依法依规才能有效维护合法权益,每位购房者都应当学习熟悉相关法规,注意保持交易资料与证据,这同样是购房的一项必不可少“功夫”。

切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的期房 | 购房须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